电气系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系部预选赛
发布人:王郝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2

为推进我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课程思政理念,4月19日下午,电气系在309室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系部预选赛。电气系党支部书记丁得果、主任王郝、副主任侯春出席会议。

施占华、张鹏、刘海瑞三位老师,从说教材、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自然展开专业课程思政说课。三位老师教态大方、语言饱含激情,说课思路清晰、逻辑关系严谨,展现了我系教师良好的专业教学水平。

听取了三位教师精彩的说课,我系领导进行了点评。侯主任指出,说课的时间要严格控制在规定时间内,教学知识点要与思政紧密联系,目标设置要体现课程思政。王主任强调,课程思政说课,要结合专业内容,把重点落在思政上。说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教学设计的每个环节中,让学生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同时,要增强说课的感染力,达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感受。丁书记肯定了说课教师认真准备的工作态度和现场表现,希望其他教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多提意见。他说:“课程思政又可以表述为学科课程的育德性,融入育德性要自然地贴近教学目标、知识点,不能有雕琢之感,体现教师教育艺术性。所有专业课教师要以此次说课为契机,推进课程思政融入,将育人工作贯穿在教学始终。

之后专业教师们认真讨论提出建设性地意见并按照课程思政说课的评分标准给三位教师进行打分

/图  王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