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是学校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强化专业建设,突出办学特色由原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合并而成的学院。

.师资介绍

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高以上职称21人,高级工程师1人,“双师型”教师36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80余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青年教师培养对象5人,“全国技术能手”3名,“江苏省技术能手”9名。

三.开设专业

学院开设有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智能机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工业设计、安全智能监测技术、智能安防运营管理等12个专业。其中,安全生产监测技术专业为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牵头单位。

.实训基地

学院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数控加工、电梯安装调试、安全监测监控、工业机器人、电工电子、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维修电工、光机电一体化、传感器、液压气动、电子装接、电气装配、制冷设备装调等50余个现代化实训基地,其中数控实训基地被评为国家级数控技术紧缺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和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焊接实训基地被评为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三菱电梯实训基地是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的华东地区唯一实训基地,先后被评为徐州市深度融合实训平台、江苏省校企联合实训中心。学院设备先进,对接企业生产实际,较好满足了学院教学和企业员工培训需要。

.校企合作

学院先后与徐工重型、徐工科技、徐州罗特艾德、徐矿集团、大金机电、上海三菱电梯、日立电梯、卡特彼勒、大金机电、三一重工、云意电气等知名企业合作。建有电梯产业学院、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先后获聘4名江苏省产业教授,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就业状况

一直以来,学院毕业生以“素质高、能力强、技术优”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青睐,就业率一直位于同类高等院校前列。目前毕业的学生主要就职于在中外大中型企业,如徐工集团、卡特彼勒、上海三菱电梯、日立电梯、京东方科技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