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3

115日上午,第十八届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我院师生报名300余件作品,11件作品进入网评,经过网上评审、终评评审,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大赛以“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143所院校参赛,提报作品共计32017项。其中发明制作类27395项,专利创新类4622项。推荐确定1747项作品进入网评,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了评审,专利创新类共评选出一等奖72项、二等奖128项、三等奖200项;发明制作类共评选出一等奖65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75项。

我院将以此次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持续提升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发明创造的兴趣,切实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文:侯玉洁

图:侯玉洁

审核:胡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