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15日,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与淮海控股集团教师与企业专家进行了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活动。淮海控股集团人事行政综合管理部长秦政勇、人力资源部部长魏志辉、质量工程部长褚红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院长周忠彦、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刘艳梨、智能机电技术专业带头人刘春以及张健、刘尔晨、朱帅帅等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机电专业带头人刘艳梨介绍了现场工程师班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计划表,与会专家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论证,提出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刘春介绍基础课设置情况,就学院基础课程建设、课程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专家和领导们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就现场工程师班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论证。专家指出专业核心课程要加强专业调研、体现专业特色,明确专业目标岗位,要根据企业岗位需求落实校企合作。同时,专家们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各自的工作范围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可操作可执行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忠彦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每位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现场工程师项目开展以来,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学院将认真整理、研究专家意见建议,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推进校企合作,完善课程设置。借助此次论证会,助力提升学院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相信通过以上举措,学院能够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做好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

通过本次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各专业将吸取会上专家领导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明确和优化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将紧密围绕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需求,针对生产制造、测试装调、试验试制、现场管控、设备运维等一线岗位,未来将继续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深挖专业特色,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段焜

图:段焜

审核:胡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