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与气动实训室
发布人:陈子银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1

液压与气动实训室位于实训楼204,建设于2007年,实训室面积120平方米,拥有透明液压传动演示系统1套,4组合液压实验台1套,气动与液压综合实验系统25套,设备价值130.9万元。

其中气动与液压综合实验系统装置是学生完成液压与气动实验的实训操作台,每套装置分液压与气动实验台两部分,其中配置了各类常用的液压与气动元件,实验台上还配置按钮开关模块、中间继电器和时间继电器模块、计数器模块及传感器开关和限位开关,还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其他拓展模块(如PLC模块等),本系统涵盖技术广泛,可根据实验要求选择各种液压与气动元件及电气控制元件,完成各类气动基本回路实验、电气动控制技术实验、液压基本回路实验、电气液联合控制技术实验。另外实验室还有透明液压传动演示系统及4组合液压实验台各1套,元件用透明树脂材料为外壳,以各类常用的实际液压元件为模型做成的液压传动技术教具,可直观认识液压元件的结构原理,满足液压与气动技术理实一体化教学的需要。

实验室主要功能和利用:用于液压与气动技术教学、实训;对外进行企业员工社会培训;提供技能大赛训练场地;用于教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