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室
发布人:陈子银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1

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室位于实训楼B9-303,建设于2020年,拥有亚龙YL360型设备24台,总价值七十余万。亚龙YL360型可编程控制器实训装置以模块化组合设计,实训台由电源模块、时间控制模块、按钮指示灯模块、PLC模块、变频器模块、触摸屏模块、电机控制模块、步进电机模块、铁塔之光模块、邮件分拣机模块、自控成型机模块、自动轧钢机模块、多种液体混合模块、全自动洗衣机模块、电镀生产线控制模块、交通灯模块、水塔水位模块、自动送料装车系统模块、四层电梯控制模块、直线运动控制模块、小车运动控制模块、自动售货机模块、机械手装配搬运模块、音乐喷泉模块、抢答器控制模块、温度PID控制模块等组成。其模块的多样化既可以满足机电大类下各专业的日常教学,完成电工中、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考核,也是学生集中实习、技能竞赛训练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专业“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训室。该实训室可以实现企业真实任务,企业制度管理,行业标准评价,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为实行“校内工学交替与校外工学交替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