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发布人:陈子银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1

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位于实训楼B9-202,建设与2020年,拥有亚龙YL-18型设备10台,总价值三百余万。亚龙YL-18型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考核装置以模块化组合设计,由基础指纹上电模块、绘画模块、轨迹模块、码垛搬运模块、电机装配模块、视觉称重检测模块、RFID检测模块、皮带运输模块、旋转供料模块、井式供料模块、装配模块、变位机模块、工业机器人及其快换夹具模块等组成。其模块的多样化可针对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证书考核的标准来进行不同等级的组合进行考核。该设备可以进行1+X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证书考核的初级、中级、高级项目实训,考核通过可达到初级、中级或高级的技能要求。该考核装置系统融入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传动技术、电子电工技术、多种作业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计算机技术、串口通信技术、以太网通讯技术等先进制造技术,涵盖工业机器人、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智能传感、智能制造等多门学科的专业知识。同时,实训室内配套了10套监控摄像头及电子看板、指纹身份信息验证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等信息化教学考核设备,打造了现代化信息化考场,建设成了示范性技能鉴定考核站点。